長者學苑

本校為香港佛教聯合會屬下之小學,以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並進為目標,輔以佛教哲理,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品格及判斷的能力。本校除德育及正規課程外,更有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務求學生可以發揮潛能,放眼世界及學習做人處世的態度。我們貫徹校訓「明智顯悲」的精神,把中國倫理配合佛法義理,作為德育及生命教育的基礎,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校「長者學苑」計劃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林植宣博士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合辦,以文化傳承、健康社區生活為課程和活動骨幹,讓學生和長者通過不同主題的共同學習和探索,互相認識、溝通分享;通過多樣的學習經歷及深度的參與及體驗,培養學生關注社會、國家及放眼世界的態度,以規劃人生方向,並能促進長幼共融。學生踴躍參與活動,例如:到光愛長者中心派福袋(見圖),擴闊生活體驗之餘,亦懂關心「老友記」,發揮老有所為,共融互勵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