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天空

「成長的天空」計劃是為小四至小六學生而設,為期三年,主要為已識別的學生進行針對預防性及發展性輔導活動。當中的「發展課程」及「輔助課程」,可協助學生掌握面對逆境的知識、技能和態度,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成長中可能遇到的挑戰。當中的內容如下: 

  • 發展課程
    「發展課程」是一個以抗逆理念為基礎的輔導課程。導師透過活動之形式,教授有關「抗逆力」之基本知識及技巧,亦希望學生能將課堂之「經驗」及「知識」,「轉化」到日常生活中加以應用。
  • 輔助課程
    「輔助課程」是一系列的小組、歷奇活動及親子活動。家長和教師會一同參加一系列的輔助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

 優質教師工作坊

優質家長工作坊

成長小組

挑戰日營 再戰營會 (2日1夜宿營)

愛心之旅 (社會服務)

親子日營

家長教師分享會



教育局(2018)。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擷取自網頁
www.edb.gov.hk/tc/teacher/student-guidance-discipline-services/projects-services/understanding-adolescent-project-primary/index.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