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周 - 第二天

日期: 25/02/2023

全方位學習周的第二天(2月16日),一、二及四年級同學參與。
一年級同學參加了歷奇挑戰活動,對他們而言甚具挑戰,小朋友要攀爬空中繩網、利用繩索飛越到目標,如果沒有認真關顧活動的動作及注意事項,是很難完成挑戰的。希望經過這個活動後,一年級BB們都能逐步長大,漸成為有自信、懂守規的人。
二年級同學到了東涌陳馬美玉紀念康樂營參與全方位活動,學習如何與人合作,一起努力完成目標。
同學們分組進行團隊合作活動,導師透過方塊積木,設定不同目標,讓同學合作完成。同學們亦體驗了不同新興運動,如攻防箭、躲避盤及芬蘭木柱等,大家除了要反思自己如何做得更好,更要與組員通力合作才能勝出。
經過今天後,期盼二年級同學明白到除了時刻做好自己外,更要惠及他人。
四年級同學到香港海洋公園進行參觀活動:向極地出發。同學初次走出課室進行體驗式學習,表現都十分投入。
同學首先參觀海洋奇觀水族館,這是全球第9大的水族館,館裏有超過400個品種、5000多條各種魚類;然後乘搭海洋列車前往北極館,一起探索在北極生活的海洋生物,透過與牠們近距離接觸,了解牠們的生活習性。活動配合常識科學習內容,讓同學們學習愛護海洋生物、珍惜地球資源和實踐環保生活,從而認識保育大自然的重要和意義。
歷奇及各類參觀活動為同學們帶來愉快及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希望大家能將這次豐富的學習經驗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