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發展

科目:佛學科

【一】教學目標:

認識佛陀釋迦牟尼的生平事跡,學習、了解佛教常識,以及佛教的精神和基本義理,培養學生運用佛理智慧應對生活日常,以正念正覺來立身處世,以達致圓滿人生。

【二】課程發展:

根據四個關鍵項(德育及公民教育、從閱讀中學習、尊題研習、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增潤、設計生命教育相關閱讀教材及課業,配合生涯規劃教育課程,培養學生自我認識的能力,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在學業、生活和成長中遇到的挑戰。

【三】課程特色:

於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培養學生正確人生觀,培養學生正確生活態度,提升個人品德。同時亦關心學生的心靈健康,推行正念禪修課程,培養學覺察力和專注力,回到當下,用想像力與自己的情緒相處,幫助內心平靜。讓學生擁有正念、正信,從而能自利利他,自覺覺他。

 

【四】全年活動:

  1. 浴佛典禮
  2. 正念禪修活動
  3. 佛寺參訪
  4. 香港佛教聯合會舉辦之和項活動
  5. 香港校際朗誦節

【五】有用連結:

  1. 香港佛教聯合會
  2. 香海正覺蓮社
  3. 法鼓山
  4. bodhi360校園佛化教育平台
  5. 佛門網 - 香港佛教網站
  6. 法音清流
  7. 虛雲禪苑
  8. 基礎佛學課程
  9. 普賢菩薩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