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學習周 - 第一天

日期: 12/12/2023

全方位學習周的第一天
本校一直重視同學們的全人發展,12月12日至15日是本年度全方位學習周,同學們透過體驗式學習,過程中透過分享和反省,深入處理和轉化,達到學習上的擴闊、延伸及促進的效果。
全方位學習周的第一天,一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和六年級的同學參與。
一年級同學先出席手語講座,講座由語橋社會資源有限公司(語橋社資)主講,向同學介紹簡單的手語和讀唇體驗,讓學生明白聾人在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難,推廣和實踐共融理念。然後進行了歷奇挑戰活動,透過攀爬空中繩網、繩索飛越等活動,讓他們體驗只要努力堅持,終可成功的道理,藉此培養堅毅和團隊合作精神。大家都更懂得互相支持及鼓勵,最終各位同學都能堅持完成挑戰。
四年級同學先觀看國安影片,加深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從而提升國民身份認同,理解正確的法治觀念,提升守法意識及培育法治精神。然後同學出席導盲犬講座和反思活動,了解導盲犬在引導視障人士和輔助其視力不便之處,協助及引導視障人士自由行動,使視障人士不必再依賴他人的幫忙,促使視障者人士主動接觸社會,拓展生活領域。透過講座和反思活動,希望同學能明白視障人士在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難,培養同理心,尊重不同人士,建立共融社區。
五年級同學前往香港科學館進行參觀活動。為配合常識科學習內容,同學們參觀了光學廳、鏡子世界、聲學廳及磁電廊。展覽設施十分齊全、有趣,互動展品讓同學們透過親身嘗試和動手操作,激發創意思維,並探索科學的樂趣。
希望同學們能將這次豐富的學習體驗在日常生活中學以致用!
為了令六年級同學能充分準備升中面試,以及規劃他們的未來人生路向。同學參與VR職場體驗活動及個人生涯規劃輔導。VR職場體驗活動讓同學在VR互動中探索不同的職業場域與工作內容,體驗各行各業的工作環境、模式,然後由老師一對一為學生提供升中輔導,同學們表現積極,展示了為升中作好準備,期望他們升中面試成功,獲得心儀中學取錄。然後同學觀看國安影片,加深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從而提升國民身份認同,理解正確的法治觀念,提升守法意識及培育法治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