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科技探究日 STEAM Day 1

日期: 26/03/2024

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及Mathematics(數學),一至六年級同學在這兩天活動中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活動,完成了科學探究及製作相關產品。從而提高對科學、科技、數學和藝術的興趣,加強同學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並培養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勇於主動解決生活難題的態度。
各個年級的學習內容都相當豐富,包括:一年級同學製作了小屋,以探究屋頂的物料,並以立體和長方形探究屋頂形狀;二年級同學自製了環保玩具車,認識玩具的好處和建立自製玩具的技能;三年級同學製作了一個天台隔熱裝置,認識隔熱物料及認識惡劣的居住環境對人生活的影響;四年級同學於探究有關平面圖形的穩定性後,製作了一個iPad護脊支架,推廣正確使用電子屏幕的方法及正確姿勢的重要;五年級同學以專題研習主題製作了智能燈,當中應用Micro:bit 編程完成閉合電路;六年級同學應用了槓桿原理製作一個投球機,從遊戲中認識角度與拋物線在生活中的應用,並利用Micro:bit編寫電子計分板。
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互相合作、溝通交流和進行解難,即使實驗過程中遇上困難,仍然堅毅不斷地嘗試,從失敗中學習,並於反思後進行改良,這些經歷正正是在實踐科學家的探究精神!最後學生們於活動日第二天成功展示作品及進行匯報分享,展示成功、自信的一面。
今次活動大家都非常主動參與及投入,既是玩得開心,又學得開心,更要感謝老師悉心設計及家長全力配合!
P1
P2
P3
P4
P5
P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