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四十周年校慶」典禮

「四十周年校慶」典禮

日    期: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星期四)
時    間:上午十一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    點:新界葵芳邨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 

「三月一日」對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來說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四十年前的三月一日,即一九七二年三月一日,佛教林金殿紀念學校於葵涌葵芳邨正式開辦上午校,翌年,一九七三年三月一日開辦下午校,直至一九九八年三月一日,本校正式獲政府批准遷入現址,並且更名為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二零一二年三月一日,亦是本校堂堂踏入四十周年校慶的大喜日子正日,故此,我們訂於三月一日(星期四)早上在本校舉行了盛大的四十周年校慶典禮,實在別具意義。

大會邀請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太平紳士大紫荊勳賢蒞臨主禮致勉,又蒙會長覺光長老親臨致辭。覺光長老不但是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更是我們的首任校監,現在是我們的永遠榮譽校監。荷蒙 梁愛詩大紫荊勳賢及會長蒞臨,本校仝人實在感到十分榮幸。

典禮開始,由本校獅隊引領嘉賓進場,寓意「醒獅獻瑞,校慶吉祥」。在奏國歌、向教主釋尊行三問訊禮及唱佛寶歌後,由會長覺光長老致歡迎詞及主禮嘉賓梁愛詩大紫荊勳賢致勉詞,然後是頒發四十周年校慶徽號設計比賽及四十周年校慶標語創作比賽的獎項,接著是致送紀念品環節,包括:主禮嘉賓、會長覺光長老、前任校長(潘家壽校長、周錦標校長、黃錦燦校長)、香港佛教聯合會會董、本校校監及校董、長期服務教職員等,最後由香港佛教聯合會常務董事兼本校署理校監妙慧法師致謝詞、台上嘉賓大合照、唱校歌及誦佛號。

 

典禮完結後,我們首先播放了一段關於本校四十年歷史的回顧短片,檢討後於會場上揭示了本校在未來五年的主要發展路向:

自律承擔體藝語文臻卓越
關懷互重師生專業續成長

接著是學生遊藝表演,首先是粵劇表演(牡丹亭驚夢之遊園驚夢選段),接著是敲擊樂隊演奏生日快樂歌,然後是四十醒獅祝壽(四十醒獅共分藍、黃、紅、白、橙等五色,每色八隻,排列成旗型,象徵佛教教旗;四十則代表本校四十周年校慶),繼續是八位仙女獻壽桃,並同時由六年級學生獻唱生日歌,最後舉行隆重而寓意深遠的【薪火相傳】壽桃亮燈儀式,由主禮嘉賓梁愛詩太平紳士大紫荊勳賢及會長覺光長老主持,並由各位董事及校董陪同,眾嘉賓輕按壽桃,壽桃亮起璀璨的燈光,“薪火相傳,經典永續”象徵佛教林金殿紀念小學的精神將會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在未來的五十周年、六十周年、及更多個十年,繼續春風化雨,作育英才,再接再厲。最後,眾嘉賓與全體表演生大合照,而四十周年校慶典禮就在一片愉快溫馨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敲擊樂

粵劇表演

群獅表演

亮燈儀式

Top